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国家级高新园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铁路通达园区 资源送到门口
叶子 卓玛 马静

9月29日上午11时20分,伴随着鸣笛声,一辆列车自克拉玛依国家级高新园区铁路专用线场站缓缓驶出。当天,克拉玛依国家级高新园区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

克拉玛依国家级高新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专用线全长2.36公里,于今年8月30日通车压道,9月21日通过竣工验收。这条位于克拉玛依高新区内的铁路专用线途经园区多家企业,能够为园区多家重点企业、多个重大项目的原料运入和成品运出搭建一条快速物流通道。

“首趟列车的顺利开行,掀开了克拉玛依高新区运销体系崭新的一页,为资源‘走进来’、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投资方代表——市广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伟说,专用线投运后,将进一步解决园区企业煤炭、生物基原材料、钢铁、建材、石油物资、碳基新材料等产品的到港及发送问题,极大地降低运输成本。

“未来,克拉玛依国家级高新园区铁路专用线将结合铁路运输实际,不断提升货运组织水平、释放铁路运输能力、缓解运能紧张问题。”邢伟说。

作为克拉玛依高新区园区企业代表,逸普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杠杆参加了通车仪式。

“我公司新项目将于10月正式投产。投产后,铁路专用线将是我们输送产品的主要渠道之一。铁路专用线的投用,为我们带来了更多便利,让我们在这里经商更安心、更舒心。”杜杠杆说。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