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一项重大储气调峰民生项目投产
LNG应急储气站运行后,可满足我市居民3天的最大用气量需求
​娄林毅 朱虹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调试设备,以确保液化天然气(简称LNG)应急储气站早日出液。”9月30日,克拉玛依市富城油气销售公司经理屈志伟说。

9月25日,克拉玛依市LNG应急储气站顺利进气,这标志着我市这一重大储气调峰民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LNG应急储气站是指用于能源调峰、应急的LNG储存设施。在需要应急供气时,LNG应急储气站将LNG输送至气化装置区,经过处理后,合格的天然气将被输送至城镇燃气管网,满足居民用气需求。

我市LNG应急储气站项目位于克拉玛依石化工业园区东南侧,总占地约171亩,总投资额约2.3亿元,配有1万水立方LNG储罐一座,日处理天然气达10万立方米,日调峰能力达100万立方米。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完工。

“该项目进入常态化运行后,可满足我市居民3天的最大用气量需求,将有效优化我市天然气储备结构,全面提升天然气储气调峰和应急保障供应能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环境质量等方面也有积极作用。”屈志伟说。

据屈志伟介绍,该项目采用了先进的丙烷预冷混合制冷剂液化技术,这一技术被世界80%以上的基本负荷型天然气液化装置广泛采用。同时,该项目储罐采用了目前行业内领先的三金属全容罐技术,具有优良的绝热、密封性能,大幅提升了LNG储罐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市富城油气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不断提高储气站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储气设施“平急两用”的特点和调节能力,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安全稳定供给水平,推动实现安全保障功能和经济效益的最佳平衡。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