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举办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王雨萱 周蔚

为进一步加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重点传染病防控,提升重大传染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9月27日,该区卫健委举办卫生健康系统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暨重点传染病防控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包括疾控专项、卫生监督专项、卫生应急专项和团队竞赛4项内容,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测试,旨在综合考量参赛选手卫生应急现场处置及流行病学调查能力。

竞赛邀请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相关专家担任竞赛评委。专家组现场对选手的实际操作环节进行综合评定,并逐一进行点评。

当日,该区31名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该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科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叶尔森·沙吾尔汉、米力古力·牙生、陈新萍分别获得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卫生应急个人一等奖。

该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检验了该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人员独立作战、团队协作等综合处置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为该区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各参赛部门将会认真分析总结此次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核心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准备。”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