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图书馆开展庆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在游园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李灿雅 王福珠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猜灯谜。克拉玛依融媒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 摄


刚柔并济的太极和舞剑表演,留存美好祝福的祈福书签,设计巧妙的鲁班锁、九连环、华容道……9月28日20时,700余名市民齐聚市图书馆,共享了一场音乐、舞蹈、华服、运动等元素齐聚的文化盛宴。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图书馆精心设计“以国风为底色,绘文化之芳华”的游园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佳节。

游园活动共分节庆表演、体验活动、特色活动3大区域。其中,节庆表演区节目创意满满——太极与古琴、舞剑完美融合,汉服表演与诗词朗诵紧贴中秋主题,杆动偶戏表演再现神话故事《精卫填海》,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一波又一波观众驻足观看。

游园体验活动区和特色活动区欢声笑语不断,这里不仅有古色古香的竹简、汉服和祈福书签,还有适合小朋友参加的少儿点朱砂、诗词接龙、绘制画卷、DIY绒花莲花灯等各类游戏。

今年3年级的赵姝雅在爷爷的帮助下答对了十几道中秋谜题,“我今天玩得特别开心,我和妹妹不仅赢得了小礼品,还学会了很多和中秋节有关的知识。”她说。

“今天的活动办得特别有意义,孩子们自己动手写书签、制作莲花灯,寓教于乐,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在潜移默化中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刘珊珊说。

“近年来,我们不断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文娱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文化场馆宣传阵地作用,将传统文化与阅读推广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10-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