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水务公司紧抓安全生产、水质检测、供水服务
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玛依拉·普拉提

中秋节、国庆节前夕,市水务公司从安全生产、水质检测、供水服务等方面着手,全力以赴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用水无忧。

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市企业、居民安全用水、放心用水,市水务公司以“不停水不断水,应供尽供,水质优良”为宗旨,研究制订了节日期间供水生产运行保障方案及服务保障措施,并在节前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市水务公司利用智慧水务平台,加强对市区瞬时水量的综合调度、管网压力的合理平衡和区域水质的实时监控,减少供水管网破损率,强化水质监测预警,实现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的科学管控。

节前,市水务公司针对供水管网的33个取样点及18个监测点进行浑浊度、游离余氯等指标检测,确保出厂水的水质合格率符合国家最新标准。

为动态掌握公司生产状况,有效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市水务公司在节日期间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水厂、抢修、服务等重要岗位,确保应急保障工作高标准、高效率。

此外,市水务公司还加大巡查检修力度,对水厂至市区的重点供水管线、大型水利设施等加密巡检频次,对水厂工艺设施、电力线路设备、相关生产药剂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保证节日期间产水、供水安全、持续、平稳、优质。

针对居民、用户反映的各类供水服务需求,市水务公司及时接报和处理,做好上门服务、抢险维修等各项工作。一旦出现供水管线破损需停水抢修时,市水务公司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安排专业抢修队伍在半小时内赶赴现场,并开展全天不间断作业。

同时,市水务公司会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以及微信等提前24小时发布通知,对用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好专业答复与解释工作,全力做好供水保障服务工作。

时间:2023-10-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