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欢度中秋共团圆 喜迎国庆同欢乐
——我市多个街道、社区 举办迎“双节”系列活动
纪媛 陈明幸子 李玉娇 马亚娟 李永辉 王紫琪 马红萍 李文瑾 杨萍 王明 刘垚

节目展演、民俗体验、慰问活动、便民服务……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我市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9月26日,北斗社区工作人员教居民创作五谷拼贴画,以此庆祝秋季丰收和即 将到来的中秋节。 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孙凯珩 摄 


歌舞颂盛世 真情感党恩 

9月25日,前进南社区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活动。活动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帷幕,随后,独唱《塔里木河》、健身舞蹈《 祖国不会忘记你》、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鼓掌。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居民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引导居民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9 月 23 日,风华社区举办了“满庭月明夜 邻里一家亲·迎中秋庆十一”文艺演出。社区居民通过展示自己编排、表演的多个精彩节目,讴歌新时代、歌颂新生活。

9月23日,风华社区居民表演了自己编排的舞蹈,以此庆祝“双节”。


9月21日,鑫辉花园社区与克拉玛依区城管局共同举办了“浓情佳节暖人心·垃圾分类你我行”主题文艺活动,邀请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常识,为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宜居环境而努力。 


共品文化香 同赞生活美 

9 月 26 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友好社区举办了“情满中秋 趣享国庆”民俗体验活动。活动以游园形式开展,设置了月饼制作、汉服体验、灯笼制作、投壶、团扇手绘、脸谱DIY等6个民俗体验活动摊位。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并请烘焙师教居民制作月饼,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安居乐业的社区氛围。 

9月26日,友好社区居民一同体验民俗、品尝月饼。


9 月 24 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油龙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欢聚小区凉亭,开展了“情满中秋 欢度国庆”围炉煮茶话团圆活动。活动中,大家围炉而坐、煮茶品茗、观影赏月,唠一唠社区的“家里事”、谋一谋美化社区环境的新法子、赞一赞幸福生活的新样子。

9月22日,油龙社区居民欢聚小区凉亭,围炉煮茶话团圆。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李永辉


9月23日,金色嘉苑社区关工委联合迎宾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共同开展了以“月满映中秋,童心迎国庆”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通过讲故事、唱儿歌、做月饼等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了解中秋节的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爱国情怀。

9月23日,金色嘉苑社区,小朋友与家长动手制作月饼。 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王梦薇


服务零距离 慰问暖人心 

9月25日,日和园社区开展了“中秋送温暖,关爱特扶家庭”慰问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大米、牛奶、月饼等慰问品,通过与居民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居民屈清泉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家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日子过得很红火。” 

9 月 21 日,胜利社区开展了“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医保政策咨询、优生优育政策宣传、义务理发、防诈骗指导等。体验过义务理发服务后,居民李永金说:“社区的服务很贴心,现在理发,刚好能清清爽爽地过节。”

9月21日,胜利社区的便民服务活动中,居民正在问诊。 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李文瑾


运动展风采 活动聚民心 

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提升居民身体素质水平,9 月 25 日,昆仑路街道与天池南社区共同举办了“运动健康 羽你同行 迎中秋庆国庆”羽毛球比赛。比赛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赛项,共吸引辖区7个社区近60人参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精准发球、奋起跳跃、灵活走位、攻防转换、挥拍酣战……对决十分激烈。参赛选手表示,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的健身热情,展现了出了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

9月25日,迎宾花园社区联合新疆信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迎国庆 贺中秋 寻月追光”趣味游园会,通过设置“抢椅子”“投壶”“你比我猜”等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文体活动带来的快乐,进一步增进邻里间的情谊。


假期活动预告


国庆假期期间,主城区将举行以下活动:

9月28日21时,克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将举办“月满华诞情满双节”2023年“国庆中秋共团圆”文化演出;

9月29日10时30分,克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将举办“绘魅力克拉玛依”大型户外绘画活动;

9月29日11时,克拉玛依区图书馆将举办好书推荐、读书分享、手工制作等活动;

9月30日至10月6日,领先城将举办“锦绣华袍,盛迎中秋”汉服巡游活动、传统手工艺品集市(9月30日18时);随机舞蹈活动(10月2日18时);钢琴音乐会(10月6日17时);

9月30日至10月1日,经七路封闭路段将举办汽车漂移比赛;

10月1日10时30分至12时30分、16时至18时,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举办亲子木工制作活动。

本版未署名图片由各社区提供


时间:2023-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