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5处城市公园绿地试点开放共享
草地野餐、露营可以安排啦
张洁英 张思婷

克拉玛依区共有5处城市公园绿地试点开放共享,它们是通讯花苑区域绿地、南林口袋公园、九龙潭区域绿地、准噶尔以南区域绿地和晴照台区域绿地

为避免过度踩踏影响植被正常生长,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园林中心将对开放用于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域实行地块轮换养护管理制度,在草坪“轮休”期间禁止进入


本月起,克拉玛依区5处城市公园绿地试点开放共享,开放共享草坪面积达3.1万平方米。市民、游客可根据相关规定,在绿地上开展铺设地垫、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活动。

今年,住建部下发《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鼓励各地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

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园林管理中心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和座谈,通过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周边卫生间、垃圾收集点、售货点、安全监控等配套服务设施,在该区范围内选择了通讯花苑区域绿地、南林口袋公园、九龙潭区域绿地、准噶尔以南区域绿地和晴照台区域绿地开展共享试点。

“过去,公园景区的草坪、林区都属于不可进入区域,通常会通过设置绿篱等各种办法进行隔离,设置禁止踩踏告示牌,还有管理人员值守。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后,将进一步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市民可真正实现‘乐享园林’。”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避免过度踩踏影响植被正常生长,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园林中心将根据植物生长周期和特性,对开放用于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域实行地块轮换养护管理制度,根据时间、季节、天气情况、重大节假日人流量等因素及时调整管理措施,在草坪“轮休”期间禁止进入,以保障草坪复绿,实现可持续发展。

“绿地的管理水平不仅代表了城市形象,也体现了城市的文明发展程度。共享是开端,更重要的是共护共治,这离不开市民的自觉自律。”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园林中心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好公园绿地,入园前仔细阅读入园须知告示牌并认真遵守相关规定,一同守护家门口的“绿色福利”“诗与远方”。

“下一步,我们将对各处绿地持续进行多元化、多样化探索,逐步推进其余批次试点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丰富绿色休闲空间活动,聆听市民需求,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配套,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游园体验。”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