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举办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制造专场公益讲座
解读创新驱动下转型升级发展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胡甜凤

9月10日上午,克拉玛依“数字化与绿色化”新四化人才公益培训之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制造公益讲座在克拉玛依会展中心举行,50名疆内外企业代表和80名本地高校教职工、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公益讲座是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体和引擎,全面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成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而智能制造则是帮助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条重要途径。

讲座邀请了4位来自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方面的企业专家——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总裁、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副会长石安,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浦江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韦剑飞,胜斯油气技术开发(上海)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顾问邱学琴,嘉兴模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理事汪波,他们围绕科技创新、可再生能源,石油天然气行业数字化应用等方面开讲,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克拉玛依石油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新方向。

本次讲座解读了创新驱动下的转型升级发展,让在场企业对工业数字化改革和智能制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为企业未来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受到了企业代表们的一致称赞。

来自北京的安东油田服务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一体化油田技术服务企业,该企业技术营销总监杨智听完讲座后表示感触很深。

“近年来,我们企业在努力进行数字化转型,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深刻明白了数字化转型是今后企业必须经历的过程,也是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源泉。”杨智说,“数字化”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产、新资源、新财富,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抢占竞争制高点,有效助力企业发展业务和生产管理。

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大型修井设备的公司,在听到讲座有关智能制造部分的内容时,该公司副经理马向南颇有感触地说:“发展智能制造是我们公司一直追求的,听了今天的讲座,我们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今后,我们将努力通过发展智能制造,生产工作效率更高、产品质量更优、生产成本更低、市场响应更快、环境污染更小的产品。”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