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举行第二场企业推介和产品发布会
推介产品技术 共商融合发展
侯婧婧

9月9日10时,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的第二场企业推介和产品发布会在克拉玛依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来自上海市、青岛市、洛阳市、克拉玛依市等全国各地的14家石油石化、数字化应用、机械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聚一堂,共商共谋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在石油石化领域的突破应用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与油气领域跨界融合发展的解决方案,为打造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新引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助推城市向绿色、智能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不竭动力。

雷电灾害防御一直是石油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克拉玛依市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谢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局研发的雷电预警系统。

据介绍,克拉玛依市气象局成立了雷电灾害防御创新团队,联合上海、南京等地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引入了适合石油石化企业使用的雷电预警系统。该系统可实时探测大气电场等雷电特征参数,并通过短信、平台化软件、声光报警装置及时提供气象服务。

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李凤乐则通过PPT向公众展示了油气混输橇装、二氧化碳高压注入压缩机、天然气高压注入压缩机、单井排采撬、井口气CNG回收撬(车载)、注水(转水)用液驱高压整装撬等先进石油石化装备。

“这场展会规格之高令人赞叹!”李凤乐说,“通过展会搭建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我们公司的液驱压缩机技术和设备,在展会期间,已经有30余家单位与我们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为石油装备展的“常客”,安徽中控仪表有限公司曾多次参加展会,并通过展会与多家单位达成合作。作为受益方,该公司总经理魏方方此次携FC系列油气井多相流在线计量装置等新产品亮相现场进行推介。

“这是一场展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技术,以及探求新产业与石油石化传统业务融合发展‘密码’的重磅推介会。”魏方方十分认可此次展会。

“这是一个让新能源、新材料等新产业与石油石化行业直接对话和深度交流的窗口。”威立雅水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Sievers分析仪工业与环境行业资深销售经理李智说。

作为此次推介会的参与方之一,李智借助展会这个平台向公众展示了Sievers分析仪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应用。

“通过使用该仪器,能检测出石油炼化过程中产生的痕量泄漏,让工艺人员清晰地了解各种水的有机物污染情况,以便更经济高效地开展工作,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李智说。

此外,还有数家企业展示了其最新的研发成果,与在座专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