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工业无人机在石油石化行业前景广阔
——访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MO朱胜利
侯婧婧


9月8日,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在克拉玛依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企业推介和产品发布会上,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MO朱胜利作了题为《引领工业无人机2.0时代 助力无人值守运维系统的数智化升级》的推介。记者就何为工业无人机2.0时代以及工业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发展前景专访了朱胜利。他说——

2017年,我们率先提出了全自动机场概念,领跑工业无人机2.0时代。工业无人机2.0时代真正实现了工业无人机全自主巡检,实现了工业场景下无人机数据采集端的全流程无人值守化建设,能有效解放人力物力,提升安全生产效率。

工业无人机2.0时代有4个主要特征。首先是无人化,即操作无人化、数据处理无人化;二是智能化,在立体物联网络的建设当中,每个硬件环节都要跟人工智能紧密结合;三是拥有多元化传感器;四是具有系统的抗风、抗雨、抗风沙,以及抗强力电子干扰等特殊能力。

随着石油石化行业对安全巡检需求的不断增多以及管网环境逐渐复杂等多重因素,传统人工巡检已经难以满足需求,用工业全自主无人机来协助解决缺员少员的问题是大势所趋。在工业无人机2.0时代,工作人员只需要坐在办公室,就能实现对整个炼油厂、管线等的管控,达到无人值守、一网统管的效果,实现降本增效。工业无人机作为空中卫士,在油气行业的应用十分广泛,利用可见光、红外、激光雷达等多元传感器,可以对油气作业场景进行巡检,做到提前预警,减少损失。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