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期待开启城市间国际合作
——访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技术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执行院长卡别留霍夫斯科娅·亚历山大·亚历山大洛夫娜
臧伟晨 周新勇 张洁英

9月10日,克拉玛依古海机场临时开放第二班国际航班,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技术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执行院长卡别留霍夫斯科娅·亚历山大·亚历山大洛夫娜乘坐克拉玛依至新西伯利亚航线返回俄罗斯。临行前一天,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她说——

克拉玛依—新西伯利亚是一条非常便捷的航线,它大大缩短了两地之间的往返时间。我来时仅花了两个半小时,这甚至比俄罗斯城市之间的飞行时间还要短。

这是我首次参加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这场展会规模大、层次高,是石油石化行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展厅里展出的石油装备产品、主题峰会上专家们交流分享前沿科研成果都很吸引我。我认为,这场展会能对石油石化装备技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我参观了黑油山、一号井景区、博物馆、“西部乌镇”等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此外,我还前往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师生们开展了座谈交流。我认为,克拉玛依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当地高校也同样发展迅猛,这是一座正在加速崛起的现代化城市。

我的家乡鄂木斯克市是以石油加工和石化工业为主的俄罗斯五大工业城市之一,有俄罗斯最大的炼油厂。我期待两座城市在石油石化技术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开启合作,实现合作双方共赢。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