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推广新材料在工业领域应用
——访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邹军锋
侯婧婧

 

9月8日,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在克拉玛依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企业推介和产品发布会上,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展示了新材料纳米孔气凝胶材料在高温蒸汽管道的应用。记者就该材料的应用、优势和如何借助此展会推广新材料等问题专访了该公司航天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邹军锋。他说——

纳米孔气凝胶材料是国内外公认的导热率最低、保温性能最好的隔热材料,最低能抵御零下200℃的低温,最高能耐1100℃的高温。相较于传统保温材料,新材料应用时更加节能降耗,节能高达60%。同时,使用该材料后的碳排放量可降低50%,将有效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纳米气凝胶材料具有特异性和普适性,不仅能应用于航天航空领域,还能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例如石油石化领域。该展会面向国际,规模宏大,为我们推广新材料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与更多石油石化领域的企业达成合作。同时,我们还将通过此次展会进行市场调研,探索在新疆建立分应用中心的可行性,以便于实现新疆与北京总部的联动,发挥区域优势,更好地推动纳米孔气凝胶材料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应用。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