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才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引擎
——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国家级人才李军
胡雪婷 赵逸伟

9月8日,在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的“聚焦‘双碳’目标 深化能源革命”主题峰会上,记者围绕峰会相关内容,专访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国家级人才李军。他说——

在本次峰会上,我以“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加快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主要介绍了自2015年10月教育部批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设立克拉玛依校区后,在教育部和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驻疆石油石化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克拉玛依校区始终以服务“一带一路”和国家能源战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政产学研”合作的办学模式,培养了众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服务国家石油工业、石油石化产业的使命。在克拉玛依建设校区,是克拉玛依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赓续石油血脉的历史必然。

近年来,克拉玛依校区充分发挥克拉玛依丰富的油气资源和连接中亚的区位优势,建成了国内领先、种类齐全、覆盖整个产业链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克拉玛依校区以传统优势学科为引领,不断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当前依然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战略资源,在使用和开采过程中进行智能化和低碳化处理是当前的努力方向,人才是其中的关键。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克拉玛依校区将继续全面聚焦“双碳”目标,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畅通人才成长“快车道”,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