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智汇企业谋发展 碰撞火花促共赢
——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企业推介及产品发布会侧记
刘哲

9月9日,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企业推介及产品发布会现场,沈阳龙德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作企业介绍和技术交流。克拉玛依融媒首席记者 闵勇 摄


9月8日,在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主办方同期举办了企业推介及产品发布会。

当天,15家知名企业汇聚一堂,聚焦能源行业新技术及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油田、超深层钻井技术及装备等重点领域,共同探索传统能源节能降耗和代替相关新路径、新材料和新技术,为推动石油石化行业向更深领域发展及城市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现场,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邹军锋作《气凝胶材料在高温蒸汽管道的应用》主题分享。他表示,气凝胶新材料已基本实现了从研发、工艺、智能装配生产线到生产组织的产业化发展,该材料具有高温隔热、无刺激性、疏水性好、防水防潮等特点,在工业节能、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等领域应用效果显著。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解决方案部技术专家刘锦怡作《引领工业无人机2.0时代,助力无人值守运维系统的数智化升级》主题报告。她对未来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无人机技术与石油石化行业的深度融合提出无人机全自动机场概念。

面对智能转型过程中所带来的新变化与新挑战,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云油气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刘奇峰以《人工智能技术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场景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该公司在装备制造领域的探索经验和实践案例。

“随着数字化油田建设的不断深入,设备和技术成为提升油田生产的关键点,我们公司所研发的特种抽油杆/抽油泵一体化配套产品,可实现单井精细化设计,提高泵效、延长检泵周期,降低综合成本,更好地赋能油田高效生产,助力油田数字化转型升级。” 山东寿光市坤隆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李洪坤在作《特种抽油杆/抽油泵一体化配套产品介绍》主题分享时说。

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安东油藏地质研究院地质工程服务经理魏兵作《安东实时迭代压裂技术》主题报告。他从压前、压中(段中)、压后(单段、单井)3个环节分析了压裂过程的关键技术,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实时迭代压裂技术的特点及优势,让与会人员看到了地质工程发展的广阔前景。

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围绕当前石油化工和煤化工废水零排放项目存在的问题,作《石油化工废水回用与零排放》主题分享,为石油化工行业废水回用与零排放提供了成熟案例和丰富经验。

北京中创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董梦楠作《信创视讯解决方案在石油行业的应用和实践》主题报告。她根据石油行业视频会议系统的发展方向,列举了该公司产品在企业生产巡查、会议会商、业务培训等不同场景的应用效果,为油田企业视频会议提供了解决方案。



时间:2023-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