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坚持党管人才 深化顶层设计
——克拉玛依区持续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小记
侯婧婧

8月24日,克拉玛依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克拉玛依区2023年人才工作“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促实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柔性引进“特聘专家”等议题。

这是克拉玛依区把牢党管人才方向盘不动摇,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自治区“2+5”重点人才计划,以“才聚油城985”人才工作体系为抓手,紧扣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全方位“引、育、留、用”好人才。

为坚持正确的人才工作方向,实现人才工作全方位联动,克拉玛依区有效发挥区委人才领导小组作用,全面落实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在该领导小组的推动下,克拉玛依区先后出台《产才融合方案》《人才服务专员管理办法》等文件,构建完善了全区人才政策体系,并设立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全方位“引、育、留、用”好人才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浓厚氛围。

同时,克拉玛依区持续完善四套班子联系服务人才机制,建立“一卡一册一联系”机制,走访慰问各类人才百余次,及时为人才纾困解难,让“筑梦克区”品牌越来越响亮。

此外,为有效凝聚各部门单位人才工作合力,克拉玛依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促实效”专项行动,建立了“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汇报、年终总考评”制度,每月制发工作提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新时代人才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克拉玛依区将持续提升人才政策吸附力,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考核,完善区级人才发展资金,建立‘党管人才—行管部门—激活主体’的‘一驱两翼’运转模式,推进产业规划与人才规划协同做、产业资金与人才资金协同投、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协同推,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