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栽下“招才”树 引得“金凤”来
克拉玛依区今年已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71人
侯婧婧

今年,克拉玛依区根据《2023年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已引进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171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

9月4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上述信息。

为吸引更多人才来到克拉玛依,建设克拉玛依,近年来,克拉玛依区聚焦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广开引才聚才之路,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打造区域人才高地。

高标准召开“筑梦克区 揭榜挂帅”人才项目签约会,是克拉玛依区开展人才工作的关键棋。通过该签约会,克拉玛依区与石油石化、新经济、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等领域的7名专家人才签约,并为其授予“产业之星”人才荣誉称号。

此外,克拉玛依区还深入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并挂牌成立山西朔州驻克拉玛依市工作服务站。今年2月,朔州市驻点招工的首批63人顺利抵达克拉玛依。

“通过产学研平台建设,我们不断加大与四川绵阳市高校、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的交流合作,链接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同济大学的优质资源,邀请1名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来辖区实践锻炼。”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克拉玛依区今年还以招商形式拓宽引才渠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招商引资项目314个,吸引千余名人才来克就业创业,推动产才融合。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第二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用好用活《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补贴办法》,采取定向委托、揭榜挂帅、柔性引进等方式推进产才融合,力争为企业引进人才50名以上,推动‘一产业一平台,一园区一专家团队’建设。”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