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举办专题培训 提升办案能力
秦菱鸽 屈晶

如何更好地做好性侵案件中受害儿童的心理干预工作?在未成年人受害案件中,如何做好孩子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安抚工作?

9月2日,由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妇联、教育局联合主办,市教育学会承办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来自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一线的34名办案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心理学硕士、性教育专家白璐前来授课。活动中,白璐结合案例,从提升社会面防控、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注重引导家长重视并做理性决策、在案件中妥善应用心理学知识等方面,对公检法一线办案人员在办案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作了讲解。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油田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市第七中学法治副校长刘伟说:“本次培训十分有意义,我收获很大。培训内容为我们今后如何在案件办理中减少、避免受害未成年人二次伤害指明了方向。”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