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前7个月对外贸易蓬勃发展
实现进出口总额1.44亿美元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沈义峰

对外贸易

增速喜人

我市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1.44亿美元,同比增长58.8%,贸易额增速排名全疆第五

活力十足

全市共有17家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其中新增4家企业开展贸易业务,11家贸易额实现同比增长

服务到位

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外经贸企业对口联系机制作用,建立“一企一策”业务台账,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0余项

1月至7月,我市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1.44亿美元。其中,出口1.32亿美元,进口0.11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8.8%,贸易额增速排名全疆第五。

8月3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贸易企业发展信心活力逐步恢复,全市共有17家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其中新增4家企业开展贸易业务,11家贸易额实现同比增长。

据了解,为不断加大对企服务力度,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外经贸企业对口联系机制作用,实地走访调研企业10余家次,建立“一企一策”业务台账,定期摸排企业诉求,协调解决货物运输、出口退税等问题10余项,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解决早、见效快。

在探索加工贸易发展方面,市商务局积极培育加工贸易新业态发展,紧密跟进新渝高科进口铜铝项目进度,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进口通关、运输、仓储等各环节保障。第一批乌兹别克斯坦25.5吨进口铜板已于上半年顺利运抵我市,新渝高科有色金属熔铸加工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同时,市商务局鼓励企业“走出去”参展参会,组织带领我市新科澳、胜利高原等18家次企业参加哈国国际能源博览会、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经贸交流会等境内外国际展会,帮助企业利用展会平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深化与周边国家油气技术服务领域投资合作,带动装备、技术、服务“走出去”,展示企业品牌、城市品牌。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走出去’,积极开拓市场,利用更广阔的资源创造更多利润,推动我市对外贸易蓬勃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