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创业担保贷款”提振创业信心
今年以来,34户市场主体共获得239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杨艺佩杉 高雅宁

深化协作

推出“行管部门牵引、经营主体申请、金融机构放贷”的信贷直通车模式

优化机制

明确目标、设置专员对接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创业支持

强化宣传

督促银行机构“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覆盖面

为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截至8月底,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推动辖区银行机构累计为34户市场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95万元。

“这是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深化部门协作、优化运行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多举措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增量拓面产生的一项成果。”该行相关工作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细则,打造推出了“行管部门牵引、经营主体申请、金融机构放贷”的信贷直通车模式: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该行推动取消社区审批流程,大幅缩短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时限;推动新增两家经办银行,目前,辖区共有5家银行机构可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提高联审会议召开频次,保证每一笔贷款“即申即审”。

为保证每一笔贷款发挥最大效用,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将创业担保工作纳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事项中,明确各经办银行年度目标任务,设置专员对接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加大对新市民、农牧民、妇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创业支持,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确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力求缓解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此外,该行督促银行机构“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金融支持创业就业政策,“线下”依托“四进”“大走访”、商会银企对接等活动,深入我市商业协会、商圈、各街道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各经办银行开展政策宣讲活动2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