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六届石油装备展今日开幕
将举办巡馆、开幕式、主题峰会等活动,公众可免费参观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张永峰

今日至本周日,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石油装备展”)在我市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主题,设置了油气及化工展区、新能源及新材料展区、数字经济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国际合作展区等5大展区,展区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共405家,特装展览面积达8266平方米,占室内展场面积的63.6%,为历届最高。

今日,石油装备展将举办巡馆、开幕式、主题峰会等重要活动,并同步开展企业推介和产品发布会。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3场高端学术论坛、综合招聘会、数字产业培训会、氢能产业培训会和一系列贸易促进活动。

此次石油装备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自今日11时30分起,公众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市会展中心参观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石油装备展聚焦产业资源优势,拓宽国际合作渠道,呈现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4大亮点。

一是嘉宾展商更加国际化。本届展会共有59名外宾参加,外宾所在国涵盖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中东地区部分国家。同时,参展企业的国际化程度也为历届之最,有近20家企业为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企业。

二是展会规格更加高端化。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公司联合主办,邀请多名国内外领导嘉宾、院士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参加本届展会,并出席大会各项重要活动。

三是论坛活动更加专业化。本届展会围绕油气行业发展、钻井前沿技术、新能源技术与应用等主题,聚焦能源行业新技术及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油田、超深层钻井技术及装备等重点领域,将举办中国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论坛、万米超深层钻完井国际论坛、“光合工厂”论坛3场专业论坛,力求探索传统能源节能降耗的新路径、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发展方向等,推动石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展会运作更加市场化。本届展会积极借鉴会展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优化展会筹办机制,实现市场化办展,得到新疆油田公司、昆仑银行等多家单位赞助支持。

自2012年起,石油装备展已在我市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门类最全、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石油石化行业展会,更是中北亚地区重要的国际性行业盛会之一。

9月7日,部分客商提前在石油装备展现场沟通洽谈。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