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维妮拉·阿不力孜 李全华

9月5日至6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许学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凤堂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听取和表决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克拉玛依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克拉玛依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克拉玛依市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克拉玛依市城区路面防滑规定(草案)》《克拉玛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克拉玛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整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情况的报告。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两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依法履职评议。

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履职评议人员服务管理对象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3-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