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全疆首个地市级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
这次的经验做法可复制推广
张悦 乔俊 何平蜀 钟娇珑

比赛结果

经过5名裁判评判,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模式

采取“理论笔试+现场实操”的模式,内容涵盖必备专业知识和技能

参赛 选手

43名来自全市各行业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选手参加比赛

8月28日至29日,我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在独山子区举行,共有43名来自全市各行业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选手参加比赛。

作为全疆首个地市级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本次比赛采取“理论笔试+现场实操”的模式,内容涵盖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劳动标准、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规章制度管理、企业民主管理、劳动争议处理等劳动关系协调员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其中,理论笔试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现场实操则以给定案例为背景,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劳动用工、化解劳动矛盾纠纷、开展集体协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和5名裁判的最终评判,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劳动关系协调员是建立完善劳资双方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的直接参与者,是畅通劳动关系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深入推进“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按照“队伍体系化、职责标准化、能力专业化、工作制度化、管理数字化、保障职业化”的建设方向,不断壮大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提高劳动关系协调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本次竞赛是自治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试点项目之一,赛事各环节公平公正,展现了劳动关系协调队伍的优良风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良好效果,为全疆各地推进劳动关系协调队伍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为我市构建高质量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