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之五
青山 张峰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实。无论是出台法律法规还是政策措施,都要把是否有利于强化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首要考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我市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纷纷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

民革克拉玛依支部成员、市第三中学教师任杰说:“我要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促进不同民族的学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具体行动。”

九三学社克拉玛依支社支委于化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说,作为一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教师,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嘱托,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建设“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美好家园。” 民盟克拉玛依支部主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远志说,“民盟克拉玛依支部全体盟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党的统一战线旗帜号召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

民盟克拉玛依支部盟员、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鲜军说:“我将围绕克拉玛依区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建诤言,持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作为民革克拉玛依支部主委,我将积极组织支部党员一起学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努力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疆、建设美丽克拉玛依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民革克拉玛依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陆敬义说。

时间:2023-09-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