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取得新成果
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项大奖
李灿雅 彭昱

聚焦校园

获奖“清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高职组)赛项团体三等奖、化工生产技术(中职组)赛项团体三等奖和化学实验技术(高职组)师生同赛赛项团体三等奖

获奖“秘籍”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把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当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高速通道”,积极开展备赛、参赛工作,组织参赛师生有针对性地强化技能操作训练

上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学工程分院荣获化工生产技术(高职组)赛项团体三等奖、化工生产技术(中职组)赛项团体三等奖和化学实验技术(高职组)师生同赛赛项团体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比赛引领作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8月19日起,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学工程分院的15名师生组成4支参赛小组,在近两周的时间里前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山东省淄博市工业学校、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及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参赛师生有针对性地制订训练计划,强化技能操作训练,不断学习研究,弥补在理论知识和仿真操作方面存在的短板。

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参赛学生李榆龙、葛国胜、陈佳获得了化工生产技术(高职组)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交流切磋,我们不仅锻炼了实操能力,也清晰地看到了自身的进步空间。今后我们会继续查漏补缺、提升自我。”李榆龙说。

“比赛不仅让学子们得到了专业训练,也为他们以后终身学习、继续深造和走向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学院化工生产技术(高职组)指导教师徐雪松说。

近年来,该学院把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当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高速通道”,积极开展备赛、参赛工作。该学院学生在2020年、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也获得了优良成绩。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把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带动更多学生走出校门,以赛促学,培养更多技能强、素质优、能担当的专业人才。”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