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倡导“三减三健” 提升身体素质
独山子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系列宣传活动
王雨萱 杨泽浩

活动从充足睡眠、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和心态平衡四个方面,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9月1日,独山子区疾控中心联合该区金山路、西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系列宣传活动,合力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当天是我国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即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身体素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健康城市蓬勃发展。

当天,独山子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多个社区、公园等处,通过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从充足睡眠、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和心态平衡四个方面,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普及“三减三健”知识,引导居民增强体质,享受健康人生。同时,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知识。

当天,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医生们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询问居民身体状况,并针对每位居民的情况给予个性化的建议和指导,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该区金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向居民展示了中医养生操,为居民讲解了中医养生操的动作要领和练习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独山子区居民张女士说:“感谢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为他们点赞!”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辖区内不同人群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传播健康知识,帮助大家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满意度。”独山子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