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谭文波当选自治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谭政 唐泽生

8月28日,在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西部钻探试油公司员工谭文波当选为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兼职)。

谭文波,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首席技师。他从业以来先后完成技术论文24篇,开展小改小革3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由他领衔发明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桥塞坐封工具为世界首创,在新疆油田投入使用上千井次。

多年来,以他名字命名的“谭文波工作室”发挥“引领、聚力、攻关、创新”的作用,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现场难题解答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技术骨干。2017年,该工作室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华技能大奖、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谭文波表示:“得此殊荣,我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区各族职工服务的宝贵机会,发挥好先锋模范代表作用,把工匠精神落实到每一天,敢干、敢钻、敢闯,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3-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