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走进我市
科普航天知识 播撒梦想种子
努尔夏提·尼加提 陈燕

活动内容

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队与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志愿者开展互动式航空航天科普讲座、“模拟飞行”操纵教学等

旨在进一步为青少年普及航空航天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对国家航空事业的科学探索兴趣和创作热情,培养青少年航天报国的远大理想

活动目的

8月30日,2023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克拉玛依站活动在市实验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贵州省科协、北京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北京国盛航空航天科技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为青少年普及航空航天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对国家航空事业的探索兴趣和创作热情,培养青少年航天报国的远大理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当天,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队与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志愿者通过开展互动式航空航天科普讲座、趣味小游戏、“模拟飞行”操纵教学,观看国防教育《1:32空战视频》等活动,为来自全市的300余名师生分享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航空航天科普“大餐”。

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朱俊文说:“在互动小游戏中,我扮演的是一名机长,需要集中精神仔细听取塔台指挥员的指令,控制好飞机飞行的方向。这个小游戏让我体会到了航空航天工作的不易,也学到了很多与飞机相关的知识。”

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指导员詹李强说:“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在广大中小学生心中播下航空航天梦想的种子,让他们从小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新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天员和飞行员,积极投身到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中。”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普培训和科普讲座,持续举办青少年创新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和无人机大赛等科普品牌活动,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水平,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后备力量。”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克拉玛依融媒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 摄

8月30日,在2023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克拉玛依站活动中,志愿者开展互动式航空航天科普讲座。

时间:2023-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