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开辟域外“走西口”新局面
——独石化化工产品首次直发班列运往中亚小记
张洁英 赵贞 李志强

直面 问题

以往,独山子石化公司的产品出口业务都是通过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委托第三方进行办理,没有直通渠道,不仅增加了物流周转成本,还制约了销售渠道的发展

积极突破

在自治区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共同携手实现厂内专线直发中亚国际联运首发成功

前景广阔

直发联运为独山子石化公司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和提升品牌知名度创造了有利条件,将对中亚地区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8月上旬,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以下简称“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固体产品库房旁的铁路线上,一列火车缓缓驶出,装载着独山子石化公司生产的高端化工固体产品,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这标志着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和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共同携手实现厂内专线直发中亚国际联运首发成功。

这次发车所装载的货物包括174吨的高端化工固体产品——N3000管材专用料以及5502和4808高端聚乙烯树脂产品。这些产品在中亚市场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N3000管材适用于加工PE100级给水管材、钢丝骨架复合管等,同时还适用于加工燃气管材;5502和4808高端聚乙烯树脂产品分别可用于加工5升以下日用品、化妆品、化工产品等小中空包装容器,以及加工PE100级给排水管及其他承压管材。

以往,独山子石化公司的产品出口业务都是通过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委托第三方进行办理,没有直通渠道,这不仅增加了物流周转成本,还制约了销售渠道的发展。

在自治区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全权处理此次跨境业务相关事宜,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产品的出口在各相关方面的积极联动下取得了突破,打通了直发联运的全部流程。

这一决定性的举措为独山子石化公司的产品开拓更广阔的中亚市场奠定了畅通的货运基础,同时也为中国石油的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赢得中亚地区目标客户打开了新局面。

“这次的尝试肯定会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通过直发联运的方式,公司能够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加强与中亚市场的联系,为公司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和提升品牌知名度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这一举措也将对中亚地区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促进双方的贸易合作和共同繁荣。”独山子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副主任李志峰说。

李志峰表示,首次中亚国际联运发车开启了独山子石化公司走向中亚市场的新篇章。今后,独山子石化公司将继续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基础,与相关各方密切配合,积极开拓市场,加强与中亚地区的合作,实现共同繁荣,把产品域外“走西口”的路子越走越宽。

时间:2023-09-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