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开启“夜间普法”新模式
“普法夜市+法治游玩”受欢迎
刘哲 张晓波

法治动态

普法夜市

设置了普法、未成年人侵害、反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多个宣传主题摊位,向群众普及知识、答疑解惑

法治游玩

“法治圈圈我来套”“趣味问答我来转”“法治连连我来看”等多个项目同步开展,让群众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

8月29日晚,乌尔禾区玉龙广场夜市霓虹闪烁、人头攒动,“普法夜市”主题街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打卡。

当晚,乌尔禾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集体“出摊”,通过“普法夜市+法治游玩”新形式,为法治宣传增添“烟火气”。

其中,“普法夜市”主题街设置了普法、未成年人侵害、反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多个宣传主题摊位。每个摊位都悬挂着“有趣有料”的宣传横幅和各类普法手册。普法志愿者穿梭在“普法小摊”之间,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向群众普及知识、答疑解惑。

在“法治游玩”活动现场,“法治圈圈我来套”“趣味问答我来转”“法治连连我来看”等多个项目同步开展,现场群众参与度极高,每个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队。

“吃喝玩乐学,啥也不耽误。今天我们既学习了法律知识,又参加了游戏赢奖品,可谓收获满满。”参与群众王福生说。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处“打卡留念”点,路过的群众可以在这些点位手持普法宣传标牌合影留念。

据乌尔禾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法夜市+法治游玩”的新形式为乌尔禾区夜间经济注入法治动能,让法律服务更接地气。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通过融入式、互动式的宣传,将“法治夜市”打造成乌尔禾区普法品牌,利用“夜市经济+法治宣传”的形式为群众送上法治文化大餐,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时间:2023-09-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