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民警帮助八旬老人寻亲
阔别12年的兄妹终团聚
刘哲 马婷 杨钊

司法为民

离家务工

王乐福的妹妹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前往独山子区务工并定居于此,12年间仅与王乐福通过几次电话

思妹心切

随着年岁增长,王乐福对妹妹的思念愈发强烈,求助社区寻求无果后,独自一人乘车来到独山子区,希望找到妹妹

终得团聚

民警运用信息化手段找到了王乐福的妹妹,并将王乐福安全送至其妹妹家中,阔别12年的兄妹终得相见

“咚咚咚……”

8月23日,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西宁路派出所东方花园便民警务站内,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民警陈堂开门后,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了进来。老人颤抖着双手,一边比划一边说:“亲、亲妹妹,我、我的,我想,我想她……”

陈堂为老人送上一杯温开水,安抚着老人的情绪。经过沟通,陈堂得知,老人是来独山子寻找亲妹妹的。

失 联

老人名叫王乐福(化名),今年83岁,长期居住在奎屯市。12年前,王乐福的妹妹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开了奎屯市,前往独山子区务工并定居于此。

12年来,王乐福的妹妹只往家里的座机打过几次电话报平安,从没有与家人见面。如今,随着年岁增长,王乐福对妹妹的思念愈发强烈。

据王乐福表示,他曾经求助过妹妹所在社区的居委会,想要找到妹妹,但因提供的信息不足,所以找寻无果。

8月23日,王乐福带着身份证、房产证,户口本,踏上了寻妹之旅。他独自一人乘车来到独山子区,凭着以前妹妹提及过的住址,找到美林花园附近,希望能与妹妹偶遇。

寻找了近3个小时后,王乐福一无所获,于是来到附近的警务站,寻求民警帮助。

找 寻

陈堂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根据王乐福提供的有关妹妹信息,决定从王乐福妹妹居住的社区找起。

陈堂拨打了王乐福妹妹居住社区的居委会电话,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社区并无此人。在查看了相关户籍变更和搬迁记录后,陈堂一无所获,寻亲陷入了僵局。

“如果说名字是准确的,那每一个字是否正确?老人的妹妹会不会已经改名了?” 经过思考,陈堂决定换个思路,开始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查询。经平台查找后,陈堂发现与王乐福提供的妹妹信息类似人员有十几个,陈堂和同事们开始逐一打通电话进行核实。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陈堂终于找到王乐福的妹妹。在与妹妹通电话时,王乐福喜极而泣,诉说着自己的思念之情。

事后,民警将王乐福安全送至其妹妹家中,阔别12年的兄妹终得相见。

时间:2023-09-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