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开讲
任义彪带来两场讲座,为我市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李灿雅

上海戏剧学院特聘专家任义彪在讲授文化产业发展。克拉玛依融媒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 摄

“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对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更加好奇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与专家面对面交流。”9月2日,与同学结伴前来听讲座的市第六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叶尔阿斯力·沃塔恩说。

当天,在市图书馆,由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专家、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宋庆龄基金会监事任义彪带来的《文化产业发展创新实践与未来展望思考》和《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和跨越式发展》讲座如期开讲,吸引了全市400余名市民、学生及文旅从业人员参加。

此次我市与上海戏剧学院进行战略合作,联合举办“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加强我市与上海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讲座过程中,任义彪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的创新实践案例切入主题,讲解了大科技背景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并通过实例剖析,对我市如何进行文化产业转型、如何探索符合本地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的道路提出了独到见解。

讲座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任义彪对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研究和经验,引起了观众的深度思考,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专家对文化产业发展的讲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对克拉玛依发展文化产业优势的分析鞭辟入里,增强了我对克拉玛依未来发展的信心。相信克拉玛依未来会发展成为文化高地,我们的生活品质也会随之提升。”市民黄毅平说。

本次讲座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


时间:2023-09-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