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学力量可以提高人的精神文明程度
——访中国作协会员、上海市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诗人》杂志副主编杨绣丽
努尔夏提·尼加提

8月29日,在第四届“上海——克拉玛依文学周”活动现场,记者就对克拉玛依的印象、文学周授课内容、文学对城市发展的意义等问题,专访了中国作协会员、上海市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诗人》杂志副主编杨绣丽。

记者:您是第一次来克拉玛依吗?您对克拉玛依的印象如何?

杨绣丽: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克拉玛依,上一次是受上海作协与新疆作协的活动邀请来到克拉玛依采风,而这一次是来参与文学周活动,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记者:这次参加“上海—克拉玛依文学周”活动,您的授课主题内容是什么?

杨绣丽:我这次授课的主题是《城市生活中的诗歌精神》,因为我从事的是诗歌编辑方面的工作,所以想与大家分享交流诗歌创作方面的内容。

记者:你觉得文学氛围对一座城市的发展,尤其是对克拉玛依这种新型工业化城市的发展有何作用?

杨绣丽:作为一名作家,我觉得文学氛围非常重要。上海作为以工业闻名的城市,与克拉玛依这样的石油城在一定程度上非常相似,而文学的力量可以促进城市各方面发展。

大家从小到大都会接触到文学作品,很多中国人心中都有一种文学情怀,但他们喜欢文学却不一定成为作家、文学家,而是作为文学爱好者保持着阅读、写作的习惯,这些习惯能够提高一个人的精神文明程度,而城市市民素质的提升会带动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

时间:2023-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