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这里有无可替代的文学创作土壤
——访中国作协会员、《上海文学》杂志资深编审、上海新作家创意写作班辅导员徐大隆
尉晓林

8月29日,在第四届“上海——克拉玛依文学周”活动现场,中国作协会员、《上海文学》杂志资深编审、上海新作家创意写作班辅导员徐大隆作了《生活怎么变故事》的主题授课。

会后,记者就对克拉玛依的印象、我市应如何营造文学创作氛围等问题专访了徐大隆。

记者:这次的克拉玛依之行给您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和感受?

徐大隆:克拉玛依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近年来打造、推出了很多反映时代风貌且有着本土特色的优秀文学作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给克拉玛依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帮助和启发,推动两地文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记者:您觉得此次活动给您带来哪些收获?

徐大隆:生活是文学创作的源泉。克拉玛依之游无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通过讲学和采风,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为未来文学创作积累了大量鲜活素材。另外,在与克拉玛依本土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坦诚交流中,希望两地的作家能增进对彼此的理解,产生共鸣并有所收获。

记者:克拉玛依应该怎样营造浓郁的文学创作氛围,您有何宝贵建议?

徐大隆:文学创作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我这次带来的讲学主题是《生活怎么变故事》,讲述作家应该如何通过体验和观察生活写出好的文学作品。“共和国石油长子”克拉玛依是中国石油工业的“西圣地”,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和众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这里有无可替代的文学创作土壤。

时间:2023-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