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讲述大唐风云历史 解读“诗仙”追梦人生
《百家讲坛》讲师于赓哲作客油城
王雨萱

明日16时30分,市文博院(展览馆)将携手市图书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开展题为《李白与<长安三万里>》的讲座

明日16时30分,市文博院(展览馆)将携手市图书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开展题为《李白与<长安三万里>》的讲座

本次讲座上,于赓哲将以李白与“长安”的渊源为切入点,以文献记载为根据,还原历史上真实的李白,市民可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预约

铁杵磨成针是真的吗?”“李白为何未曾参加科举?”“李白和杜甫在哪里相会?”……

明日16时30分,市文博院(展览馆)将携手市图书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在市图书馆五楼培训教室开展题为《李白与<长安三万里>》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文旅大讲堂·爱上博物馆”系列专家讲座的第二场,市民可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免费听讲座。

最近,热映电影《长安三万里》掀起了一波唐代诗词文化热潮。与此同时,再一次受到广泛关注的还有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于赓哲。

2012年,于赓哲登上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讲述狄仁杰、上官婉儿等风云人物的故事。节目中,他对唐朝历史信手拈来、侃侃而谈。近几年,他又紧跟时代潮流,入驻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讲述唐朝历史上不为人知的趣闻。在电影《长安三万里》热映期间,他先后发布了《解读<长安三万里> 李白的诗酒人生》《解读<长安三万里> 杜甫是李白的“头号迷弟”?》《李白剑术高超?》等视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史学角度详细解读了电影背后的历史故事。

本次讲座上,于赓哲将以李白与“长安”的渊源为切入点,以文献记载为根据,讲述李白第一次“长安”失意的原因、黯然离开“长安”的时间及离开“长安”后与高适等人云游天下的场景,还原历史上真实的李白。

此外,讲座结束后,市民还可与于赓哲交流互动,分享自己对“诗仙”李白和唐朝历史文化的理解。

“今后,‘文旅大讲堂·爱上博物馆’系列专家讲座活动将继续邀请名师授课,以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带领听众共同感受文化的魅力。”市文博院(展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3-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