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牢记殷殷嘱托 做好新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刘青惠 潘维民

8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回到国内后,在乌鲁木齐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擘画蓝图、指引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了热烈反响。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新疆、美好克拉玛依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商务局贸易市场科科长丁高峰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使新疆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克拉玛依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工业基础、能源资源和信息化数字化优势,我们要充分激发克拉玛依石油装备展等重要开放平台潜能,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拓展区域合作空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市工信局石油石化和行业管理科科长白鑫说,“我们要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紧抓‘两区’建设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对标‘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要求,大力推动石油石化上下游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实现全市石油石化产业聚集发展,不断夯实城市转型发展资源基础。”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副科长朱燕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疆工作,要坚持工作力量下沉,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要直达基层,充实基层一线力量。我们要结合实际,持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优化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切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雷超敏说:“这些年,新疆建设得越来越好,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幸福的底色愈发明艳。这让我进一步坚定了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决心和信心,也深深感受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今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时刻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民宗局民族工作科工作人员那木机尔多尔机·达力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非常激动。我要努力学习、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闵勇表示,摄影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摄影传承中华文明、赓续石油精神的独特作用,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创作更多具有中国特色、新疆时代特征、克拉玛依特点的好作品,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我市摄影领域新气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新需求,为推进克拉玛依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2023-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