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摸清经济“家底” 筑牢普查根基
迎宾花园社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刘垚

社区工作人员与个体工商户核对经营信息。通讯员 刘垚 摄

随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连日来,克拉玛依区迎宾花园社区的普查员在辖区积极开展清查登记工作。

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普查工作开始前,迎宾花园社区组织举行了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克拉玛依区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工作人员、普查员讲解了经济普查的制度和方法、相关报表的填写方式及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等。

随后,迎宾花园社区成立了经济普查小组,按照辖区内的企业个体数量进行普查人员分配,确保责任到人,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在辖区主要道路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入户向居民和商户宣传经济普查知识,在社区商户微信群中发布经济普查工作相关内容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经济普查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居民和商户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开展经济普查工作期间,社区普查员们佩戴工作证、手持普查表,逐户走访,耐心询问,主动向辖区个体商户、企事业单位表明身份、说明原因,认真与企业、商铺相关负责人核对相关信息,如营业执照、经营状态、财务状况等,并做好登记,确保每个调查数据真实可信。

对于个别已经搬迁的企业和商铺,普查员将根据底册信息名单,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核实相关信息并登记。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普查员也将认真解答商户的各类疑问,帮助商户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

迎宾花园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经济普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接下来,社区将把经济普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为克拉玛依区、克拉玛依市的经济普查工作提供翔实的材料依据。


时间:2023-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