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康城养老服务中心建成运营
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维妮拉·阿不力孜 文娜

以“医养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模式,即医疗、养老、娱乐为一体,并整合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能做到有病及时治疗、无病康复养老,覆盖生命全周期

该中心占地面积为5054平方米,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乐等贴心服务,辖区近3万名60岁以上的老人能够享受到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月25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康城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自此,昆仑路街道辖区有了功能齐全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场所,辖区近3万名60岁以上的老人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该中心以“医养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模式,即医疗、养老、娱乐为一体,并整合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能做到有病及时治疗,无病康复养老,覆盖生命全周期。

该中心位于克拉玛依区吉祥路50号,占地面积为5054平方米,共3层。一楼设置内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等6大基本医疗服务诊疗科室。二楼设置护理床位,为需要治疗、康复的老人提供舒心安逸的疗养环境。三楼是日间照料中心,有书屋、康复理疗室、理发店、修脚、采耳、餐厅等业态,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乐等服务。

“康城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营,标志着克拉玛依区养老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克拉玛依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通过有效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方式,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全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舒心的养老新生活。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累计建设9家街道养老服务中心、61家日间照料中心(站),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已达90%以上。

时间:2023-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