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古海机场首迎国产支线客机ARJ21
我市系该机型“环疆飞”第五站,充分检验了机场和航线的适应性
秦菱鸽 傅伟林

首飞机型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支线客机ARJ21-700,可满足我国西部地区复杂地形和高原环境的使用要求

首飞名称

“商飞快线”计划在全疆进行为期31天的ARJ21演示飞行和地面展示,我市为其“环疆飞”的第五站

首飞目的

不仅检验飞机的运行能力和可靠性,还对新疆各地机场和航线的适应性进行全面检验

8月29日9时40分许,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支线客机ARJ21-700平稳降落在克拉玛依古海机场跑道上,穿过象征民航最高礼仪的“水门”,顺利完成“环疆飞”演示飞行任务。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发动机中、短航程新型支线飞机,设计航程为2225公里至3700公里,可满足我国西部地区复杂地形和高原环境的使用要求。ARJ21飞机采用单通道客舱布局,座位数为78座—90座,经济舱每排为5座3+2布局。

从8月25日起,中国商飞公司下属的“商飞快线”将在全疆进行为期31天的ARJ21演示飞行和地面展示。克拉玛依古海机场为其“环疆飞”的第五站。

此次“环疆飞”演示飞行不仅将检验飞机的运行能力和可靠性,还将对新疆各地机场和航线的适应性进行全面检验。“环疆飞”期间,ARJ21飞机预计日利用率7小时以上、最高可达13小时。

为了保障好此次演示飞行,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先后组织各保障部门进行了多次评估分析、流程完善、业务提升、风险管理等工作的落实和推进。

时间:2023-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