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社会矛盾纠纷 基层调处化解
50名调解员集体接受培训
刘哲 毛建华 严玮婷

培训内容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使用、婚姻家庭与继承、民间借贷与劳务合同、物业服务合同等

受训人员

全市各级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业务骨干

8月28日,2023年度克拉玛依市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级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以人民调解工作新理念新思维新政策、人民调解方法与技巧、司法确认以及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为切入点,从工作实际出发,重点围绕当今实时热点中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使用、婚姻家庭与继承、民间借贷与劳务合同、物业服务合同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

人民调解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

为全面推动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为平安克拉玛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我市今年已组织开展了11场次人民调解员培训,参训学员达700余人。

此次培训打破了被动授课模式,采取了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了解人民调解相关制度规定,把握矛盾的解决方式,提升业务能力。

“这次培训模式十分新颖,尤其是这种小组之间擂台式的情景模拟特别生动。作为培训小组组长,我和组员全身心参与到培训中,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切实提高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我们将把学到的业务知识熟练运用到实践中,为下一步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余静说。

时间:2023-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