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年第二期“润疆讲堂”开讲
对外经贸大学专家介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并向我市提建议
张悦

讲座嘉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立新

讲座内容

介绍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政策、数据要素价值的机遇和创新,并结合我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际提出建议

讲座价值

对我市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和驱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具有宝贵参考价值

8月30日,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立新在我市2023年第二期“润疆讲堂”作专题讲座,介绍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政策、数据要素价值的机遇和创新,并结合我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际提出建议。

市委书记石岗出席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主持讲座。

当天,刘立新在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发挥数据要素价值的机遇与创新》的讲座中,结合多年来在金融统计、经济指数、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工作经验,从政策、法律以及落实思路等多角度,全面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的整体发展概况,系统梳理了相关政策和数据要素的特点,深入分析了发挥数据要素价值的机遇和创新。

“讲座对我市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数字经济发展坚实基础,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和驱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具有非常宝贵的资政参考价值。”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战略机遇,乘“云”而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成为新疆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我市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数字克拉玛依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工作,并成立了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所、空天地理信息研究所,为发展数字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目前,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已建成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新疆·克拉玛依)数据中心、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自治区重要信息系统异地灾难备份中心、碳和水冷数据中心5座大型数据中心,已建成6万余个标准机柜,数据处理能力位居西北地区前列。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为我市“两区”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持,正在成为引领我市科学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时间:2023-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