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双胞胎姐妹同分考入我市高校同专业
以高度默契立志能源报国
张洁英

■凡人新事

双胞胎姐妹均以577分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工程专业录取

本周,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60名本科新生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报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洁英 通讯员 马玥)8月25日,来自安徽合肥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迎新现场入学报到,两人均以577分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工程专业录取。

姐姐孙慈航和妹妹赵缘洋不仅在血脉上亲密无间,更在学习时相互比拼、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据两人介绍,高中时,姐妹俩分别在同所学校的两个理科重点班就读,学习中会共享学习资源、制定学习计划。在填报志愿时,她们在心中定下了能源报国的目标,共同选择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并将石油工程专业填在了第一志愿。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回信,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鼓舞。我们把扎根西部的学长学姐当作了心中的榜样,希望自己以后能学有所成,实现能源报国的理想。”孙慈航说。

本届新生是该校区迎来的第八届本科生,随着校区招生规模逐年扩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生源覆盖(区、市)不断增多。本周,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60名本科新生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报到,他们即将接过能源强国的“火炬”,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征程。

双胞胎姐妹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迎新处报到。

时间:2023-08-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