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纵离《长安三万里》 仍记群星闪耀时
市文博院(展览馆)带你了解“诗仙”李白
王雨萱

■文化信息

讲座时间

9月2日16时30分

讲座地点

市图书馆五楼培训教室

讲座主题

《李白与<长安三万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电影《长安三万里》中,李白带着醉意举杯吟出《将进酒》,与朋友驾鹤穿越星河,在九天之上与仙人共饮。这段具有浪漫主义的想象,是不是让看了电影的你沉浸其中、意犹未尽呢?

为了满足我市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9月2日16时30分,市文博院(展览馆)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在市图书馆五楼培训教室开展题为《李白与<长安三万里>》的讲座。

电影《长安三万里》通过大唐诗人们相互交错的人生和创作轨迹,描绘出群星闪耀的盛唐文人群像。其中,作为主角的李白一生充满传奇,他是天才的“诗仙”,是狂傲的酒徒,是仗剑走天涯的侠客,是纵情于山水的旅人,是大唐盛世中最耀眼的“明星”。李白的文风雄奇诡异、豪迈奔放,穿越古今、纵横天地。但是他的一生又极为坎坷,郁郁不得志。

作为隋唐史教学、研究专家,于赓哲教授在讲座当天将引经据典,以电影《长安三万里》为基础,以李白的一生为线索,为市民全方位解读李白这一人物,驱散他传奇一生的千年迷雾。市民可通过“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免费听讲座。

“近年来,传统文化不断焕发新活力,于赓哲教授既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他曾登上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讲述狄仁杰、上官婉儿等风云人物的故事,深受大众喜爱。我们有幸邀请到于赓哲教授为市民开展讲座并解读李白及其他诗人的诗句,希望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市文博院(展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3-08-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