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明供应社区:
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社区治理
侯婧婧 刘彦成

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

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作用,定期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通过每周集中理论学习、“岗位大练兵”、轮岗制、“传帮带”等方式,社区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争当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磨刀、量血压、反诈宣讲、跳蚤市场,政策宣传……8月23日,“来吧”便民利民活动在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热闹开展。

近年来,为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文明供应社区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供应社区党委充分运用“智慧党建”小程序和“红细胞”平台,发挥党员“红细胞”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居民生活更便捷。同时,文明供应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联户长、红细胞党员、居民代表的力量,引导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并通过开展普法活动调解化解居民纠纷。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文明供应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作用,定期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成立社区合唱团、舞蹈队、玫瑰花宣讲队、合唱朗诵快板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每周集中理论学习、‘岗位大练兵’、轮岗制、‘传帮带’等方式,社区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争当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文明供应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文明供应社区将持续深化社区‘大党委’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弘扬时代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时间:2023-08-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