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建立“政校企”长效合作机制
推动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侯婧婧 陆群芳

“政校企”三方签订了就业引才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校方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成立化工实训基地、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政府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用工信息和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机会,推动企业和校方共同研究、开展科技协作攻关

8月2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仪式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主要领导、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企业代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及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三方签订了就业引才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相适应。

根据协议,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成立化工实训基地、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人才要素支撑;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用工信息和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机会。

同时,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精准推动一批辖区企业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对接合作,双方共享科技资源,共同研究、开展科技协作攻关,并申请承担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我们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平台建设,与校方和企业共同打造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政校企’合作典范,助力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实体经济振兴和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3-08-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