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聚力“稳就业” 筑牢“压舱石”
——克拉玛依区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实
侯婧婧 冯晶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在夯实民生基础的同时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举措,“天天有招聘岗位,周周有招聘活动,月月有专场招聘”的工作持续开展落实,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为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5938个,同比增长95.1%,实现新增就业1897人,同比增长77.2%。

招聘工作

常态化、精准化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持续发力,联合用人单位和一切可用资源挖掘收集用人信息,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社区微信群等平台上,定期发布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确保招聘信息不断档、招聘活动不掉线。

今年2月,春节刚过,“玉兔呈祥 新春纳贤”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就为辖区求职者提供了新年第一次求职机会。随后,“职等你来”“春暖民心 服务民生”“春风送岗,暖心职场”“周五有约”等大型招聘活动纷至沓来。

妇女专场、石油石化专场、国企专场……在常态化开展招聘工作的同时,克拉玛依区整合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求职者信息,面向群众定期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为用工者和求职者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就业招工服务。

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克拉玛依区已举办线上招聘会21场,线下招聘会24场;参与企业达1019家,提供岗位3282个;共有4222人达成就业意向,1612人就业;各乡街居民群发布岗位共计3282个。

就业服务

规范化、标准化

为着力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克拉玛依区坚持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和推进人社事业发展有机结合。

建设区级“青年梦工厂”创业孵化基地,引导32家企业入驻;定期为从业者举办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结合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教;积极开展试点建设工作,完成区级、街道(乡)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窗口)标准化建设……作为全疆第二批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克拉玛依区形成了就业创业、职业培训、赛事保障、人事人才一站式服务。

有温度、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给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最大程度的保障,也成了克拉玛依区大力开展就业工作,守护民生福祉的底气。

“今年,我们还计划在全区7个街道(乡),37个社区(村)建设44个智慧就业驿站,为劳动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信息发布、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克拉玛依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积极落实克拉玛依市“1+3+N”公共就业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按照市级部门工作安排做好克拉玛依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零工市场、“克拉玛依钻井人”劳务品牌、疆内外劳务协作驿站以及智慧就业驿站等项目的建设推进工作,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