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赴上海 探氢能”采访进行时
关祥荣

图片均由本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摄

7月13日,克拉玛依日报社全媒体报道团队正在参观“嘉定氢能港”展厅。 

7月14日,克拉玛依日报社全媒体报道团队在丸旭电子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中心拍摄。

7月18日,“嘉定氢能港”展厅中的氢动力旋翼无人机科技感十足,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正在拍摄新闻vlog。

7月13日,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正在采访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舰。

大汗淋漓地拍摄录像、事无巨细地援疑质理、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

自 7月12日克拉玛依日报社“闻香安亭探氢能”大型融媒体报道组奔赴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采访以来,报道组实地探访安亭氢能产业发展经验和成果,努力为克拉玛依市布局和发展氢能产业贡献媒体智慧。

氢能产业是克拉玛依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方向,也是上海对口支援克拉玛依重点布局的产业领域。

5月25日,在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的助推下,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别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的上海安亭氢能科技集团、源网荷储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汉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凯豪达(上海)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势加透博(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鸾鸟电气(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嘉裕氢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傲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丸旭电子集团(上海)有限公司9家企业签订了10个项目合作协议。

这次签约引起了克拉玛依日报人的关注——作为市委机关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克拉玛依日报人当仁不让的职责,聚焦城市发展更是其肩负时代的使命。

以责任感造就影响力为工作理念的克拉玛依日报人意识到此次签约是克拉玛依探索城市转型升级以及提出“一主多元”发展思路以来,最为系统、最为完备、最为前沿的城市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举措。

为此,克拉玛依日报社专家团队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深入地了解和学习氢能相关知识,社领导还专程带队赴“嘉定氢能港”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与“第一财经”就氢能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交流,获取氢能产业发展的最新资讯。

本着“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的想法,克拉玛依日报社策划了“闻香安亭探氢能”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大型异地融媒体报道活动,并得到了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

采访期间,报道组深入产业一线、进入工厂车间以及相关企业在成都布局的氢能产业基地,与工人、技术人员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虚心请教、探讨交流,高质量进行着融媒体报道。

而这也正是克拉玛依日报新闻人坚守初心,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践行“四力”的生动体现。

时间:2023-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