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六届中医养生节启动
全市14个会场可供市民体验中医养生的神奇功效
杨艺佩杉 王海林 张晗

活动内容

根据居民需求和参与群体特性,分别开展冬病夏治科普讲座、中药材及膏剂展示、有奖问答等精彩活动

活动目的

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让市民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从7月到9月,克拉玛依市第六届中医养生节系列活动不断,将为市民带来了专业性强、公益性足的“中医养生盛会”。

7月15日,市第六届中医养生节正式启动。当天,全市共有14个会场,可供市民体验中医养生的功效。今年的中医养生节主题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共享健康生活”,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

启动当天,第二批“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克拉玛依市中医药学会”揭牌仪式,两个名医工作室挂牌仪式及中医拜师仪式相继举行。

作为主会场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参加活动的市民准备了中医义诊、中医养生茶饮品尝、中医健身八段锦表演等活动,来自该院药剂科、营养科、针灸科的医务人员介绍了多款具有宣肺止咳、安神助眠等功效的中药茶饮和中药香囊。

仪式结束后,市中医药学会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举办了首届学术年会暨中医经典传承学习班会议。

作为此次中医养生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还联合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学会,于7月16日共同举办了消化内镜技术及消化系统疾病诊疗新进展基层行学术讲座。

养生节期间,市中心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等公立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还将根据居民需求和参与群体特性,分别开展冬病夏治科普讲座、中药材及膏剂展示、有奖问答等精彩活动,让市民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我们将依托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详细内容见B02—B03版)

时间:2023-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