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动起来舞起来!
丝路沿线国家代表团打卡克拉玛依夜市

7月1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环球网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提供支持的首届“你好,丝路”网络国际传播交流大会暨新疆实地走访活动在克拉玛依启程。

来自孟加拉国、泰国、土耳其、越南等丝路沿线国家的中外媒体代表、留学生代表和网络达人一行探访“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入住独库公路国际自驾车营地,打卡独山子明珠夜市,探索新疆作为丝绸之路文化荟萃枢纽地带的独特魅力。

“以前认为克拉玛依是一个工业化的城市,没想到独库公路自驾车营地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的时尚感和国际化刷新了我的认知。”作家苏芩说:“我现在的写作方向是童话小说,这次来就是踩点。希望我新写的童话小说里的故事会发生在克拉玛依,我想和大家分享在这里的体验。”

走访活动的第一站是独山子明珠夜市。这里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有54间店铺79个夜市摊位。目前已成为囊括餐饮、购物、文化、演艺、娱乐为一体的商圈,是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晚上九点左右,走访团来到位于独山子区大庆路的明珠夜市。繁华热闹的夜市设有近百个摊位,汇聚了烤全羊、馕坑肉、大盘鸡、椒麻鸡、羊拐土火锅等一系列新疆风味的特色小吃。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夜市上演了新疆当地的民歌和舞蹈表演,嘉宾们纷纷被欢乐的氛围感染,和各族群众一起同跳麦西来甫。孟加拉籍网络达人周凯比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和当地人一同体验民族舞蹈,享受欢乐的氛围!”

哥伦比亚籍网络达人高飞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新疆,时隔两年,我惊叹于这里的飞速发展。高速公路、学校、公园,甚至在沙漠地带都有绿化,太惊人了!所有为新疆发展而付出,让这里越来越美的人都应得到赞扬。”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23日,中外嘉宾们将亲临独山子大峡谷、世界魔鬼城等自然奇观,见证海棠别院“百家宴”、云计算产业园等人文科技成果,共聚“你好,丝路”网络国际传播交流大会,充分探索克拉玛依这座多元开放的新疆城市,见证新疆在文化、科技、社会、经贸等方面的发展成就,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绘就各国合作共赢的新画卷。(据环球网)

时间:2023-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