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助力本地制造业发展
上半年办理再贴现1.39亿元
杨艺佩杉 高雅宁 陈亚儒

“引流”举措

联合行管部门搭建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把服务延伸至制造业产业链末端,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全覆盖摸排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

引导金融机构在质押融资、授信额度等方面加快产品创新,依托“再贴现+”的灵活金融政策服务模式,积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专项再贴现额度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对相关企业“愿贴尽贴”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为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1.39亿元,撬动更多信贷资源投向本地制造业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克拉玛依市特色产业集群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本地制造业发展,该行通过提供灵活、差异化的金融政策服务,积极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牵引作用,把低成本资金“引流”至辖区制造业,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该行联合克拉玛依市行业管理部门,搭建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把服务延伸至制造业产业链末端,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全覆盖摸排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

同时,该行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在质押融资、授信额度等方面加快产品创新,依托“再贴现+”的灵活金融政策服务模式,积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专项再贴现额度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对相关企业“愿贴尽贴”,撬动更多优质信贷资源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今年,我们分5次从昆仑银行获取了融资4200万元,这些款项保证了公司各个项目的正常运转。目前,我们公司的业务订单已经排至年底。”受益企业——市金牛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康季燕说。

时间:2023-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