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启动新疆企业信用码试点工作
扫码即可查询商家信用
王雨萱 戴升健 赵冉

消费者可扫码查询市场主体信息,对市场主体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

市场主体将公示信用承诺,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荣誉、亮责任

7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推广“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试点工作。当日,红星商业街的34家商户注册了该信用码。

此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克拉玛依市各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提升服务水平。

该信用码运行后,消费者可扫码查询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变更、信用等信息,对市场主体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对消费纠纷或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各市场主体将公示法定信用承诺和自主信用承诺,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荣誉、亮责任。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的监管人员在开展实地核查时,可将检查登记事项、显见违法行为及在现场发现的问题和处置录入处置结果;实行非现场监管时,可向市场主体发送年报提示、监管预警以及函询、质询等文书,让监管工作更高效。

试点工作在克拉玛依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领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每周五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此开展不同专题的服务和指导,为有需要的市场主体提供相应服务。

“克拉玛依市作为‘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的8个试点地州市之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开展试点工作,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满足市民先看信用再消费的需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3-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